4妙法理财玩好有得赚
2015-08-15
  一转眼长假又快到了,很多人跃跃欲试准备拼上自己的年假、婚嫁出去大玩一番。理财师查阅了相关资料,显示与平时相比,出游的游客平均花费会超过30%以上。而今年,加上签证利好、各大旅行社活动不断,还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等言论推波助燃。理财师还是要回到一个基本的问题:你的钱包还好吗?

  “旅行党”和“奢侈品党”都可以不要吵了。关于“你买了个爱马仕的包的钱可以游欧洲一圈,回来的时候人生观就变得不一样了”的言论也不用再用“你有病啊,我的爱马仕包就是在欧洲旅游的时候买的”来回击了。通过投资理财,可以让鱼与熊掌兼得。玩好了,包包买好了,还有得赚。

  一、出国旅游之前做好准备工作,带好攻略

  旅行最好不要选“大热”,也不要选“大冷”,大热出去都是人挤人,“大冷”各种基础设施跟不上,安全也很难有保障。另外,据理财师了解到,一般情况下,礼拜二五点起飞的国际航班比一般的航班会便宜10%左右。出国游建议不要拼团,做好准备工作完全可以自己出行,一场有准备的旅游可以多出很多钱,完全够你在回来的时候顺个coach回来(顺个爱马仕的难度还是有一点的,除非你本来就有预算要去廉价带一个)。

  二、提前至少一个月做理财

  在出游前提早三个月就可以开始理财了,你可以选择像-稳利精选基金这样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中的FOF,期限也较为灵活,三个月到两年均可,三个月的年化收益率大约在8%左右。如果来不及想那么远,也可以提早一个月左右投资某机构的宜盛月月鑫,年化收益率6.6%。实在不济,余额宝、货币式基金也都可以。不过以后最好还是要培养自己长远的眼光,说真的,只有给自己定点甜头平时才能更好地工作。

  三、如果可以,一次多签几个国家

  一次多签几个国家可以少很多来回的无用功。曾经理财师F在办理护照的时候就顺便办了两年内的港澳台通行证,办的时候其实并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去,但是就两百块钱的事,想想也就索性办了。后来果然就因为工作跑香港,想想还好当时有先见之明,否则办个证他还得跑回云南,来回机票都抵得上好几个“两百块”了。同样的道理,反正都要出去玩,索性把自己想去的国家一道签了。

  四、代购呗!

  其实代购是应运而生的。虽然你会听到很多抱怨声,说“好好的一个朋友,一出国就变代购了”。但是代购是真的正品便宜好多啊!谁去谁知道哇!现在情况有所缓解,以前一个Channel的包,国内外价差一万…怎么能不代购?现在即使国内外放宽了,代购也一样盛行,因为市场化进度还不够。另外,有的品牌像The Body Shop根本在国内不可能引进的牌子,不代购根本买不到。所以人在国外,有时间就挑一天去趟丝芙兰,运气好旅费都能赚回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想储蓄  5方面防漏财

    下一篇: 股神巴菲特罕见表态 对小散户说出几点忠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