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票现不适宜买入
2015-03-29



本周三,中国沪深两市的股市总成交额达到1.24万亿元人民币,合1,980亿美元,为连续第七天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而纽约证券交易所今年每日交易额基本在400-500亿美元。如此高涨的股市狂潮,到底是不是如表面看上去那样欣欣向荣呢?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们在本周发表的《中国风平浪静表象下的暗流涌动》(The Worrying Sense of Calm in China)报告中将去年8月以来对中国股市一直维持的“增持”评级下调至中性,这意味着当前并不适宜买入股票。

多种证据证明中国经济正在迅速降温的情况下,中国股市却不断上升。中国实际利率以及人民币估值仍过高,财政政策偏紧缩,同时债务通货紧缩也渐渐浮现,等等这些问题都在反映中国经济泡沫化在日益严峻,然为何股票在疯狂上涨?

至今,在中国股市8个月上涨期的第一部分,其上涨动因似乎可以归因于抵押补充贷款(PSL,即Pledged Supplementary Lending的缩写)。从11月下旬开始在中国股市出现了强力购买的火热情景,而这似乎至少部分归因于这样一个事实:中国收紧了对传统银行体系外机构的监管,中国2万亿美元的影子银行体系让现金运作起来,并放在什么地方;而这进一步吹大了上证综指的泡沫。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们称,现在担心的问题是,中国需要实施的货币/财政宽松措施的规模可能非常大,而且与决策者所做的评估大相径庭,因此维持“增持”评级已不合理。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显然是“未知”。 投机泡沫会使股市脱离基本面,其本质是在短期内加固泡沫,而泡沫的破裂经常会比预期持续时间更长。

泡沫持续的时间越长,其破裂产生的影响也越大。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地产买家在底特律赚不赚钱?

    下一篇: 美国罕见原版一分钱拍卖 价格翻涨1亿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