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每月将为QE购买100亿欧元国债
2015-02-22
德国央行一位高级官员2月13日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德国央行每个月将购买约100亿欧元(合114亿美元)的德国国债,这是将于3月分启动的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措施的一部分。

欧洲央行1月公布了量化宽松政策,旨在遏制通胀下降预期和物价下滑势头。该计画包括每个月大约购买600亿欧元的证券,其中大多数为国债以及私人部门资产。

德国央行负责交易运作事宜的官员巴松罗美(Andre Bartholomae)表示,有很多细节需要说明,也包括购买负收益率债券的细节。

期限较短的德国国债(最长为5年)的收益率为负值。这意味着德国央行从一开始购买债券就承受了负收益,这将带来损失。

德国央行市场主管巴松罗美在接受采访时称,欧洲央行需要决定如果只有一个要约时是否要购买,或者只有在出现数个要约的情况下才购买。他还称,定价方面也需要更多细节。

另外,巴松罗美还称,在项目后期,二级市场某些期限国债的供应会减少。巴松罗美称,理想的状态是,购买所有期限的国债,并反映特定部分的流动性。
    责编: Lily

    上一篇: 调查:外企认为在中国营运不受欢迎

    下一篇: 瑞典央行实施负利率并宣布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