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月土地成交量降逾六成

大陆一月土地成交量降逾六成

2020-02-17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20年1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报告》显示,1月分,全国300城土地市场供应量环比下滑,宅地供应随之下降,各线城市供求两端同环比均降。

该报告显示,1月大陆土地出让金为2638亿元(人民币),环比降低65%,同比下降23%。其中,杭州市1月卖地收入333亿元居首,第二名北京为232亿元。

从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供求环比数据来看,各线城市均出现量价“双降”,特别是三、四线城市降幅最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供应量与成交量环比分别下跌近六成和七成,卖地总额同比、环比均缩水;二线城市供应量环比下滑超六成,成交环比量跌价涨;而三、四线城市供应量下滑七成,卖地收入缩水亦超过七成。

当前的疫情给大陆土地市场带来了危机。全国各地“停售令”和“停工令”会导致房企资金面压力增大,土地投资、交易和开工等会明显受到影响。

易居地产研究院认为,土地市场是否有调整,关键看2020年第一季度的疫情控制情况和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房企的销售情况和投资意愿。

有业界人士表示,目前瘟疫造成土地市场和1月房企销售业绩下滑,而房地产在大陆经济增长中占有重要位置,这将直接造成今年大陆经济增长下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