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营造温馨家居五招

冬季营造温馨家居五招

2020-01-02

如今,天气已经进入了数九寒冬,也就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虽然今年冬天较为温暖,但是在寒冬时节,保持家中有一个温馨的氛围,仍然是冬天生活中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

保持冬季温馨的家居生活有很多办法,通过不同色彩的搭配和组合来实现是其中之一。为了让居家布置在整个冬季都能持续使用,可利用深色森林绿搭配鲑鱼红,或是酒红色搭配淡雅的鼠尾草绿,另外像是金色、浅珊瑚红,也都是很美丽的色彩。

在局部搭配上,也可以使用象征圣母的蓝色与代表神圣感的紫色,搭配金色的装饰性元素,营造高雅美丽的感受。在布置时,建议将地毯、墙壁维持中性色,再点缀性的加入红色、绿色、金色的元素,例如:软垫、靠枕、带框画、水果盆与多肉植物盆栽等,让空间里增加一些有机元素,带进温暖的活力。

随著温度下降,利用中性色与大胆的宝石色调,可以使居家维持高雅的亲密感。宝石色调是一种饱和度很高的色调,以宝石命名,包括:蓝宝石色、红宝石色、紫水晶色、松石绿和水晶黄等。在使用上,只要适当使用深色调,增加沈稳的感受,就可巧妙的让宝石色物件,为家里带来充满活力的亮点,例如:你使用了蓝宝石色的沙发,可以考虑低彩度、低明度的床单,以及深海军蓝的灯具。

另外,由于宝石色的饱和度很高,在墙壁、地板、壁柜都可多搭配饱和度低的中性色,让视觉聚焦于彩度高的亮点。另外,如果担心室内太过昏暗,可以维持蛋壳白的墙壁,并使用象牙白地毯。

可以利用原木色、米色、柿子橙、淡杏黄、奶油黄等颜色,搭配局部的暖色光源,都能让房间的视觉温度大大提升。建议在墙壁和天花板上保留明亮的冷色系,让房间看起来更宽敞通风,并在家具、照明、饰面和配件上营造温暖的氛围,例如:在电视墙上选用米色、原木色或咖啡色文化石磁砖,就能增加室内的质感。

也可在沙发、卧室里摆放暖色的针织毯、抱枕、地毯、蜡烛,或是添加一些黄铜饰品,甚至将插花换成天然干棉秆,都让人感觉更温暖放松。

中性色是永不退流行,可适应于四季的经典设计。但是在冬天,中性色平和、宁静的效果,适合想要长时间坐在沙发上、静静阅读的人们。为了达成这种安定的效果,可以使用乳白色、灰色、棕色和奶油色为基础来配色。

为了增加视觉效果,可以使用格子、条纹、花卉或动物图案,让视觉上产生变化性与趣味感。搭配中性色也可以多使用自然材质,像是藤篮、木制家具、羊毛地毯和竹制品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