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小知识

地产小知识

2019-12-04

购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对首次购房者来说,尤其如此。以下是一些购房过程中常出现的名词,希望给您在购房中带来方便。

按揭预批(Mortgage Pre-Approval)
看房前,经纪都会提醒,一定要事先拿到贷款机构预批函。按揭预批,实际就是银行根据申请人提交信息批准的贷款金额说明文件。银行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收入、资产和信用评分等基本情况,可确定申请人是否能拿到贷款和具体贷款金额。注意,按揭预批只是预批,并不保证最后真能拿到贷款批准,预批90~120天后失效。


固定利率按揭(Fixed-Rate Mortgages)
按揭利率决定按揭成本多寡,利率越低,按揭成本越低。固定按揭,就是按揭期限内利率固定不变。如利率近期看涨,最好是签固定利率,如此就能趁利率还在低位时锁定。有些买家,为方便日常预算,喜欢按揭还款能在可预测控制范围内,也最好签固定按揭。


浮动利率按揭(Adjustable-Rate Mortgages)
浮动利率按揭,是指贷款期间利率会波动。通常,新客户初始浮动利率比固定利率低,如此才能吸引客户。初始期一过,利率就可能上下波动。


第三方托管(Escrow)
第三方托管,是指卖方接受买方开价到最后交割期之间的托管期,在此期间,房屋买卖交易所有相关文件和金额均由第三方托管,确保所有条件满足后,合同能如期履行。


公寓房(Condominiums)
共管公寓,是指由共管公寓协会管理的公寓,共管公寓协会制定规章,规定所有公寓单元和公寓大楼使用方式,公寓业主每月得交管理费,支付公摊区域管理成本。


银行估价(Appraisals)
银行贷款前,为确保要买的房子的确值买方开出的买价,一般会在正式批按揭前,派估价师上门评估物业市值。如物业估价比买价低,银行要么拒受贷款审批,要么减贷款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