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经营短租业务被罚 上诉后亏大了!!

华妇经营短租业务被罚 上诉后亏大了!!

2019-11-14

两年前,加拿大温哥华一名华裔女屋主因经营短租业务扰民而被邻居告上法庭,除了被法庭勒令关闭短期出租业务外,还需支付物业公司的罚款。这名华妇屋主不服判决,把邻居和物业告上人权法庭,并同时上诉。如今最后的判决让她彻底傻眼了!

据Global News报导,温哥华北区华裔余女士(Emily Yu)有一栋联排公寓,从2017年开始,余女士就擅自把这栋1700英尺(大约158平方米)的私宅改成了有15个床位的家庭旅馆。

非常善于利用空间的余女士,把公寓分隔成了4个房间,其中2间像学生宿舍一样,一间安放了6张上下床铺,另一间安放了4张上下床铺,还有两间是分别安放了2个床位和3个床位的套间。按照余女士在短租网站Airbnb出租的价格来看,一个床位是60加元,共有15个床位供出租的这栋公寓一年算下来,可为余女士带来不菲的收入。

正当余女士把短租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生意火红之时,麻烦却来了!因联排公寓的邻居之间距离很近,时常进进出出的住客非常扰民!一位邻居称,住客常常在凌晨2~3点带著大行李箱入住,不但大声说话,还弄出很大的声音,家中的小孩常在半夜被住客们吵醒。还有一次,邻居们看见有人在她家的阳台上喝酒、吸大麻。火灾、噪音和社区安全等隐患,让邻居们非常担忧。

余女士把邻居们的上门投诉当成耳边风,几月来没有任何改善。之后,邻居们还向本地报纸爆料,社交媒体上也不断有人在指责余女士的做法,然而余女士依然我行我素,无奈的邻居们只好联合物业管理部门一起,把余女士告上了当地法庭。2017年9月,民事法庭判余女士立即关闭短期出租业务,还需支付物业公司4600加元的罚款。

如果余女士就此罢手,停止出租业务,缴清罚款也就了事,但也许是不想就此放弃收入不菲的短租业务,余女士不但不缴罚款,而且在法庭宣判后不久,又开始出租她的公寓。同时,著手向BC省最高法院上诉外,还向人权法庭反诉邻居和物业管理部,称自己是因一系列的车祸后,导致脑部受伤无法工作,因此才擅自改建自己的联排别墅,从事短租,以此谋生。她的人权被邻居和物业侵犯了。

余女士告诉法庭,由于车祸中得了脑震荡,留下了精神残疾后遗症,而经营短租业务对她的收入至关重要,但是物业公司根本没有考虑到对残疾人的照顾、同情和怜悯,取消她的短租业务是非常不人道和残忍的,违反了人权。

作为上诉的证据,余女士提交了一份精神病理学的评估内容,概述了她的残疾,其中包括脑震荡后的问题。但人权法庭很快做出了判决:人权法庭称,BC省最高法院的判决也会遵守人权法,余女士的说法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她存在精神残疾。同时,人权法庭回应称,该案件在BC省最高法院已经审理完毕了,他们“不支持同一案件的再诉讼”。

被人权法庭驳回诉状的余女士,不但被勒令缴清物业罚款外,因多次违反法院禁令,还被法庭罚款5000加元,此外还要支付高达5.1万加元的物业律师费,这还没算上她自己请律师的费用,诸多费用算下来,余女士确实是大亏一笔了!上诉失败的余女士已经在Airbnb网站上撤下了她的短租广告,然后将她的房子挂牌出售。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