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发商破产数量知楼市走向

从开发商破产数量知楼市走向

2019-10-31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数据显示,中国前9个月累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385次,408家房地产开发商宣布破产。10月28日,官媒再次发文强调坚持“房住不炒”。也有房地产大佬建议卖掉多余房产。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们处于困难的经营状态。据中原地产数据,前9个月累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385次。自5月以来,房地产信托、境外发债和银行贷款依次收紧,融资调控逐步升级,房地产开发商们的日子不太好过。

在法院公告网站破产文书页面进行检索可以发现,2019年以来,共计408份房地产公司破产文书被公布。

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地区破产的房地产公司最多,共计63家,占比达15.44%,其次是浙江(40家)和江苏(37家)。其中,最近的一份为10月27日发布的《延吉市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文书》。

有房地产业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上面公开破产的公司,还有好多房地产公司被地方政府禁止注销、破产,避免引发社会群体事件。

日前,房地产大佬、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直言,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市场化发展20多年,经历了多少次调控,根本数不清。为什么人们还是抱怨房价高?因为大大小小的调控策略和方法,实际上在相互影响,上一次调控的效果也许很快就被下一次的调控抵消了。冯伦建议人们卖掉多余的房产。

首先,未来房价不会再大涨,炒房人持有多套房产意义已经不太大。事实也是如此,如果炒房者买了房子如果短期内不涨,尚能坚持,但如果长期不涨,而融资成本却在上涨,那炒房者就会亏钱。

所以,冯仑认为再搞房地产没有意义,如果手上有几套房产,还不如趁现在能够变现时,快点变现,将来房价下跌了,房子就难卖了。

再者,由于国内经济上行压力较大,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在经常变化。未来房价大涨已无可能,但下跌也会受到政策控制,通过房地产对抗通胀的好日子已经过去。

最后,房地产流动性会越来越差,留给炒房者撤退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