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风水小知识

卧室风水小知识

2019-10-24

虽然风水在中国大陆的民间中很流行,但是很多海外的华人朋友也很讲究风水。尤其是在购置了自己的房屋之后,尤其希望自己屋内的陈设符合风水的一般规律。那么,在卧室中有哪些有关风水的讲究呢?


卧房内宜放梳妆台
每个卧房内最好都有一个梳妆台。梳妆台可以帮助家人打扮得体,不论是上班工作、参加聚会、外出游玩,都会给人一个好印象,因为梳妆台基本上都会有一面大镜子,可以让我们观察自己,修正自己,整理自己的形象及衣著。

正因为有镜子,所以在风水的摆放上也有所禁忌:不能对门、不能对床、不能对照、不能在梁下。梳妆台的镜子若对到房门,易发生口舌是非;若是对到床,会导致情绪不稳、睡不安宁;若是镜子对照镜子,就会造成更严重的口舌争斗,吵架吵不停。由于梳妆台也象征女主人的财库,若是被横梁所压,则代表经济压力大,容易破财、财库见空,为了赚钱长期下来也会累坏身体。最好是移动梳妆台的位置,或是在梁下摆真葫芦、龙龟雕像做化解。亦可在梁下放置一根1公斤以上的水晶柱在梳妆台上,化解梁煞。还有梳妆台的座位如果背对房门,容易犯小人,可以在卧室门上挂一片过膝门帘来化解。


卧房宜放植物盆栽
平时可以在卧房内摆放一些常绿植物的盆栽,不但能美化室内空间,还能提高生活品味,亲近自然。但务必选择常绿、生命力强的、不易凋谢、不落叶的植物。大型的卧房宜选用大型的盆栽做装饰,小卧房宜选用小型盆栽做装饰,或摆放在窗台、梳妆台上,也具有点缀空间的效果。


卧房宜放置花瓶
在卧房内很适合摆放鲜花。在卧房摆一个漂亮的花瓶,再插上美丽的鲜花,不但能增加香气、美化环境,在风水上还能增进夫妻感情、令单身者增加人缘、桃花运,也可放在卧房的财位,可增加贵人财运。

若是空的花瓶,可以放一支洞箫进去,“箫瓶”有消灭贫穷之含义。或是在空花瓶内放入五色水晶碎石,再加上168元的钱币,便能当聚宝盆聚财。若要求生子,则可以在空花瓶内放入一个内装五色豆的红包袋,代表多子多孙的意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