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的风水 卧房篇

住家的风水 卧房篇

2019-09-20

文│三川

风水中的阳宅三要素:“门、主、灶”指的就是“大门、主卧室、厨房”,这三个地方,掌管著全家人的健康、财富、事业、姻缘。

其中,大门也包括门后的玄关及客厅,主卧室也包括了其他的卧房,而厨房也包括餐厅,这就是完整的阳宅风水。

卧房宜使用天然家具
卧房是每天休息睡觉的地方,所以,不宜使用会散发有害物质的有毒家具,以免危害全家人的健康,不建议使用塑胶、尼龙、化纤所制成的桌、椅、沙发、柜子。卧房宜使用天然素材的家具,例如:原木家具、牛羊皮制的家具、竹籐类制成的家具。这些天然材料既不会污染环境,也不会损害人体,还能帮助我们回归自然、促进健康。
卧房宜设置财位
   
阳宅风水中有3个主要的财位,就是家中的玄关、客厅及主卧房。这3个地方若做出财位来,就会形成“三星拱财”的格局,吸引财神爷光顾。卧房的财位,是卧房门打开45度角对应的位置,一般都是L型的墙角居多。切忌财位不能开窗、开门,若是墙角有一边是门或窗,便会造成漏财,必须用木板封墙、用屏风挡住,或是用不透光的窗帘遮住,才不会泄漏财气。

在财位必须放一个不开洞的柜子,最好是实木的,然后在最上面铺一块红布,再放上招财物品,如:紫晶洞、聚宝盆、招财树、盐灯、水晶球七星阵、貔貅雕像、植物盆栽、花瓶、葫芦等等。在柜子里面,可以放入跟工作、事业、生意发展有关的书籍,能增加财运,使财源广进。

卧房宜设置衣帽间
家中的卧房通常没有衣帽间,一般只有主卧房才有,有的设置在卧房旁边,有的设置在卧房里面,但面积不可超过卧房的三分之一,而且衣帽间必须保持干净整洁,不可放床铺或躺椅在里面,否则就会形成“房中房”,男主人易金屋藏娇搞外遇。衣帽间除了可以放衣物之外,还可以放置保险箱在里面作为财库,在财库内放一只已开光的龙龟,便可以镇守财库,防止破财,聚财纳福。另外,若有储藏室或书房设置在卧房内,也是属于“房中房”,此房门若非常明显,容易造成离婚;若房门不明显,易造成外遇。若一房连一房,又连一房,就会形成所谓的“葡萄屋”,夫妻之间易有很多的烂桃花、外遇对象纠缠,最好在房中房的门槛上贴一串五帝钱,并且在房中房里面挂一个有盖子的真葫芦(已开光或过香火3圈),这样才能达到“收妖”的效果,收服烂桃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