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房屋数量创17个月最高值

交易中房屋数量创17个月最高值

2019-08-11

7月,全美交易中房屋数量比6月上升1.6%,超过业界预期,同时扭转了连续17个月下降的颓势,有可能成为美国房市走出低谷的征兆。

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师劳伦斯·云指出,持续的就业增长和股市的强势,以及较低的利率,是推动二手房交易的主要因素。

相对于就业率和股市,房贷利率的大幅下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5月初,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维持在4.29%,而到6月底,贷款利率降至3.81%。尽管降幅喜人,但是较高的房价和房屋的可负担性仍然是制约购房者入市的主要因素。其中,美国7个主要地区的房价增幅有继续扩大的迹象。

贷款利率维持在低位虽然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同时,也在促使售房者进一步推高房价,加上房屋存量的下降,消费者仍然面临购房的困境。

尽管全美房源在今年上半年有小幅回升,但是进入6月以后,一直呈现平缓的状态,一些地产界人士认为,房源数量在秋季后很可能还会走低。

从地区分布来看,东北地区的房屋销售月度增长2.7%,比去年同期高0.9%;中西部地区月增3.3%,年度增幅1.7%;南部地区月度增幅1.3%,年增1.4%;西部地区月增高达5.4%,年增2.5%。

在二手房市场,6月全美房价中位数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26.5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其中7座城市的房价增幅位居全美最高,分别是洛杉矶、圣地亚哥、华盛顿特区、底特律、明尼阿波利斯、夏洛特及克利夫兰。

另外,拉斯维加斯、凤凰城及坦帕为全美房价年度增幅最高的城市。其中,拉斯维加斯年度增幅6.4%,凤凰城5.7%,坦帕5.1%。

而曾经的热点城市西雅图则出现小幅下降,年度降幅1.2%。

虽然全美各地房价的走势显示出各自不同的特点,不过,房屋存量如果进一步减少,会有更多城市的房价会进一步走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