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看房 港人首超大陆客

温哥华看房 港人首超大陆客

2019-06-30

过去十年内,温哥华只要一有人卖房子搞开放日(open house),都有大量中国大陆人看房。但地产经纪们发现,过去几周内,看房的香港人首次赶超大陆人。这说明,香港人越来越不信任中共的所谓“一国两制”,加速移民逃离步伐。


看房港人首超中国大陆人
据《环球邮报》报导,温哥华Macdonald Real Estate Group地产经纪公司总裁斯卡罗(Dan Scarrow)透露,公司经纪发现,过去几周内,看房人群出现明显变化,在售房开放日,看房的港人远超中国大陆人。

近日,为抗议港府修订《逃犯条例》,香港二百万人上街示威抗议,担心中共日益蚕食香港法制和民主自由。目前持加拿大护照的港人估计30万人,港府迫于民众和舆论压力,虽暂停修法,但出于担心,许多港人还是想办法加速移民和逃离。

当年香港回归时,中共承诺香港一国两制50年不变,即香港一国两制维持到2047年。斯卡罗说,从当前发生的整个情况看,28年后香港无论如何都会沦为完全和中国大陆一样。


“恶法”坚定港人逃离想法
温哥华华社知名地产经纪李(Syrus Lee)最近也注意到,来自香港的买家超过中国大陆买家。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卑诗省20%海外买家税,逼退一些中国大陆人。定居香港持加拿大护照的香港人,不受此税限制,这部分人因最近港府送中恶法修订,开始考虑迁居加拿大。

中共修订《送中条例》,目的是方便中共当局引渡海外重罪逃犯。港人担心,一旦修法通过,中共今后想捏造借口和罪名,抓捕海外异见人士和其他中共看不惯的人,就有了法律幌子。

温哥华康荣国际集团(Hong Win International Group)公司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内,即港府讨论《送中条例》修订同时,加拿大共管公寓市场购买兴趣飙升近三分之一。

康荣集团执行主管陈(Michael Chan)说,有些香港人可能一直在考虑是否定居加拿大,“送中”风波坚定了这一想法,迫使他们做出最后决定。


多重原因加速港人逃离
香港房价和教育成本高昂,加上对中共日益渗透和影响的忧虑,许多港人考虑逃离,其中许多港人选择移民台湾,超级富豪们则忙著将资产转移至新加坡。还有些人以前移民加拿大后,因多重原因回流香港,在香港定居多年后,又因最近的动荡局势,考虑返回加拿大。

此外,加拿大移民法修订规定,海外出生的加拿大公民的子女,必须在加拿大出生,才能自动获取公民身分,这一点也迫使回流香港的港人考虑再回到加拿大。

温哥华Harvey Law Group律师事务所移民与税法律师哈维(Jean-François Harvey)说,这种情况下,再加上中共近年加速对香港的控制和干预,许多人只需要一点外力稍稍推一下,就会下最后决定。最近香港发生的“反送中”示威和抗议,就成为这最后的一推。

哈维透露,过去十多天来,公司接到大量港人买房咨询电话,询问在加拿大买房是否有法律上的问题。他说,人们受够了,目前真正搬到加拿大的港人虽未大量飙升,但准备搬的人,肯定是大量上升。对于这些人来说,搬回加拿大一点坏处也没有,香港一套窄小公寓的钱,就能在温哥华买幢豪宅。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