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房屋稳定与租客保护法条出来了

2019房屋稳定与租客保护法条出来了

2019-06-19

(Flickr/CC BY 2.0)


《2019房屋稳定与租客保护法条》出来了,下一步会如何?让我们看一看:

上周,纽约市的租房法发生了巨大变化,原因不外是2018年民主党赢得州议会立法主控权。要知道,纽约市有超过800万居民,65%以上租房住,是美国租房比例最高的城市之一。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关系到500万以上人口的条例。

上周通过立法、经州长库默签字生效后,将会有更多的住宅公寓被列入政府控管体系内,并且对房东预收或是全年租金的收取,有了新的限制。于过去相比,现在的房客有了不少的保障。


新法对租户的影响有
(1)保证金:保证金限制为一个月租金,并调整程序,以便租户容易取回保证金。
(2)黑名单:过去被房东贴上麻烦制造者的租户,有时会出现在租赁代理商之间共享的黑名单上。这种做法现在被禁止了。
(3)非法驱赶:房东非法驱赶租户将被处以1000至1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新法对管租公寓租户的影响有
(1)租金额度:管租公寓的房东收取的租金额度是有受限制的。以前,如果月租金或租户收入超过某些金额门槛,管租公寓可能会自动脱管。今后无论租金或租户的收入如何,管租公寓都还将受到管制。
(2)管租管理系统:将有更多的出租公寓维持在管租管理系统内。房地产界人士警告说,这将减少市场房的租赁供应,并推高市场房的租金。
(3)房价涨幅:小型建筑公寓的房东若进行翻修,每户租金最多只能调涨89美元。这额度涨幅30年有效。以前,这些涨幅可能高达1000美元,且没有期限。

房东们认为,新法出台后有些条件过于严苛,将不利于新出租房公寓的建设投资或翻修现有公寓。他们表示,这些变化可能导致新的住房危机。

房租昂贵一直是纽约客心中的痛,现在好些了,租户权益团体则表示迫切需要这些法条,指称以前的法条房东常利用来提高租金,并为高薪租户腾出空间而趋赶原租户。

下一步将会如何?据内部人士透露,房地产业者可能会提起诉讼。他们认为新法规不应该是永久性的,因为租金控管能力取决于住房短缺与否。另一点争议可能会针对追溯房东过去调涨租金而衍生的限制。

而租户维权团体这一方,则希望继续为所有租户争取设定租金上限的立法,并设限让房东更难驱逐租户。


相关的一些规定
租金稳定公寓、租金控制公寓的租客,又叫租金管制公寓租客,在最高租金、驱逐理由、租房合同等方面享有更多权利。咨询纽约州住房保障局来了解租金管制公寓租户的更多权利。拨打电话:718-739-6400,或者访问网址:nysdhcr.gov/rent。

房东解除租金管制租赁关系必须符合特定的理由。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租客没有违反租房合同,租金控制公寓的租户有权继续占有使用公寓。租金稳定公寓的租户有权选择一年或两年续订一次合同,但是如果房东没有提供新合同,原先的旧合同仍然有效。租金稳定公寓的租户没有义务签订任何变更原合同条款的附加文件和补充文件。

继承租金管制公寓租户的特定家庭成员,如果在租客搬离或去世之前和租客共同居住满一定时间,有权继承该租房合同,并且原合同的条款,条件和租金水平不变。
减少租金租金管制公寓租户可以就公共服务的减少或修理的延误向住房保障局(HCR)申请减少租金。非法多收租金特定租金管制公寓的租金取决于其特定的历史。

如果您认为房东多收了租金或者违反了租金管制的规定,您可以联系住房保障局(HCR)来调查,质疑,申请调整租金或者退还多收的租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