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价涨势减弱

美房价涨势减弱

2019-05-20

全美房价的增长势头一直在减弱当中。今年春天,房价过热的现象没有出现。不过,全美主要的大都会区房价仍然过热。

统计显示,今年3月,全美50个主要地产市场约有40%的房价仍然偏高。其中只有16%的地区价格偏低,其余44%保持正常。这个数字略好于前几年,当时全美地产市场房价偏高的地区超过50%。

从全国范围来看,3月房价的年增幅度为3.7%,略低于2月4%的水平。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上市出售的房屋数量有所增加,但是由于价格偏高,给买家带来一定的困难,导致房屋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较长。

而另一方面,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反常现象。低端市场需求量很大,但是房源较少,导致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而销售速度十分缓慢。另一方面,高端市场需求量较少,但房源充足,使得卖家不断降低房价,才能找到买主。

业界人士指出,随著重点地区的房价过高,美国的地产市场将持续降温。但从全国范围来看,供求相对平衡,市场将保持一个平稳状态。随著房贷利率保持稳定,加上房源充足,会有越来越多的买家进入市场。

由于房价过高,导致租客很难成为有房一族,因此,房屋租赁市场将会在未来不断升温,房租也会随之不断增高。最新的统计显示,超过44%的租客认为,过高的房租增加了生活成本,这是他们难以购房的最主要的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