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地产商信心指数缓升

全美地产商信心指数缓升

2019-04-29

受到强劲房屋需求的影响,全美的地产开发商已经对今年春季的购房旺季表现出乐观态度。

进入4月,开发商信心指数攀升1点,达到63。去年同期的指数为68,而进入五月后攀升至70。该指数在过去三个月中一直维持在60初。如果这个指数维持在50以上,通常被业界认为是一种积极的迹象。尽管地产商的信心指数呈现上升的态势,但是他们对房屋的可负担性仍然表示出一定程度的担忧。

地产商信心指数由三个方面组成,现在的销售情况是其中之一。当前的销售水平增长了1点至69。买家数量则增长了3点至47。对未来6个月的销售预期则下降了1点至71。

目前,推动房屋购买需求的主要力量来自高端市场。因此,开发商们正在努力推动低端市场的销售情况。然而,只有少数大型开发商对低端市场有持续的关注度。与开发商的努力形成对比的是,现在的房价依然处于较高的位置,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仍然较高。

而对于开发商方面来说,土地价格、劳动力的短缺,以及原材料价格的居高不下,让他们为投资者降低成本的努力变得十分困难。

从贷款利率的角度看,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利好。贷款利率从今年初一直呈现下降的趋势。业界人士指出,如今的购房者对房贷利率的敏感程度甚至超过了房价本事。因此,房贷利率未来的走向也将决定今春房屋销售的情况。

全美地产开发商协会的首席经济师罗伯特‧迪亚茨指出,由于就业水平持续增长,加上低利率的环境,近期内的房屋销售将有望呈现温和上升的状态。不过他也指出,由于房屋建造成本的上升,将是房屋市场的制约力量。

过去三个月各地房屋市场指数的综合趋势来看,东北部增加了3点至51,中西部增长了2点至53,南部增长了1点至67,而西部维持在69不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