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屋购买窍门

法拍屋购买窍门

2019-04-25

人们买房子通常会经过的流程是寻找房源,然后找地产经纪看房,找到合适的房屋之后,再去准备首付和贷款,最后是支付过户时的各种费用。不过在购买法拍屋的时候,情况略有不同。

拉斯维加斯地产经纪罗伯特‧简森表示:“购买法拍屋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它并不容易。尽管有的时候很便宜,但是购房者通常会支付其他费用,这些费用甚至超过了购买法拍屋时的预期。”

因此,当你准备购买法拍屋的时候,要做好准备,一方面要了解所购房屋的情况,另一方面要清楚如何购买这类房屋。

通常,房屋被法拍是由于房主连续几个月没有支付房贷。而当放贷房对房屋启动法拍程序的时候,意味著除非房主将余额付清,否则将失去此前所有支付的款项,同时信用纪录还将大幅受损。

此时,房贷方将通过法拍程序来获取少量回报,同时,用远低于房屋实际价格出售房屋。对于买家来说,如果无法支付全款,仍然可以通过向银行贷款来购买法拍屋。

购买法拍屋通常有以下几个步骤:

1.寻找有法拍屋专长的地产经纪和放贷者



通常,银行会雇用地产经纪来代理自己手中的法拍屋。而对于买房者来说,实际上主要是与银行雇用的地产经纪打交道,而不再需要自己另找一位地产经纪。买房者可以通过地产网站来专门搜寻法拍屋信息,通常来讲,大型的地产网站都会专门列出这部分信息。

买房者可以直接致电代理的地产经纪,同时询问他们是否还有更新的信息。因为法拍屋信息的更新有时会晚出几天,甚至一周。

2.获取资金预批文件



接下来,买家需要找到能够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从中获得购房贷款。金融机构在评估买家的信用纪录和收入后,决定发放贷款的额度。

不过,简森介绍说,通常人们觉得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并不难,因此他们总是先去寻找房源,之后再开始准备贷款。但是,由于法拍屋价格便宜,理想的房源总是很快被抢走,因此他建议买家甚至在找到理想法拍屋之前,就开始著手准备申请房贷。

此外,一些首次购买法拍屋的买房者有一种错误的认识,他们认为既然银行手中有法拍屋出售,理所当然会给买房者发放贷款。现实情况是,发放房贷和处理法拍屋在银行内由不同部门处理。处理法拍屋的部门无法决定房贷的发放,他们的目标是尽快处理手中的不良资产。

3.仔细比较房价



一些法拍屋的购买者认为,法拍屋的价格会比其实际价格低很多,因此容易接受法拍屋的开拍价格。但是,要想获得最佳的交易,买房者还需要仔细比较法拍屋的起拍价格和本地市场上其他类似房屋的价格,从而提出更加合理的交易价格。

其中的道理是,同一个法拍屋会有不同的买家竞价,买房者有时需要考虑出相对较高的价格,从而获得房屋。

4.需要明白法拍屋将按照其原样出售



法拍屋的投资者需要注意,跟其他一般在市场上出售的二手房不同,法拍屋将按照其原样出售,也就是说,房屋很可能已经破烂不堪,购房者需要花钱重新装修才能居住。

如果购房者是在拍卖会上买房,他没有机会去看房,也就是说,对房屋的破损程度无法了解,因此,对装修的开销并无法做出合理的估算。这就给购买法拍屋带来一定的风险。因为,如果购房开销很小,很可能意味著装修的开销会更大,甚至超出购房者的预期。

比较好的做法是尝试实现跟地产经纪沟通,能先了解一下房屋的大概情况,之后再做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