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产开发商股价全面回升

美地产开发商股价全面回升

2019-04-22

【看中国讯】随著房贷利率的稳定下降,刺激了投资者对房市的投资。这带动了地产开发商股票的回升。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全美地产开发商股票的增幅达到过去7年以来的最高点。

标普指数追踪的地产开发商交易型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在过去3个月以来增长了17%,这部分基金包含了全美主要的建筑产品和家庭装修公司。
去年,整个地产ETF遭到重创,下降幅度高到29%。仅在去年第四季度,便随著整个股市的下滑大跌15%。同时,投资者高额的借贷成本使得他们无法进入房地产,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价的上升。

但今年情况出现了明显转机。Beacer Homes、Lennar、KB Home,以及D.R.Horton等主要开发商的股票全面回升,上升幅度均超过20%。
不过,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向出现了不确定性。商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新房开工量下降了8.7%。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除了冬季恶劣的天气,还有政府在年初的长期停摆。

同时,房价的增幅在一月略有下降。标普--席勒全国房价指数显示,一月全美房价平均增幅为4.3%,略低于去年12月的4.6%。

另一个数据显示,随著春季的到来,房地产市场进入活跃时期。二月,全美二手房销售量比一月跳涨了11.8%,表明房贷利率的下降带动了房屋的销售。
经济学家表示,借贷成本的下降推动了消费者融资的信心。如果房贷利率长期进入下行趋势的话,会带动更多的消费者进入房市。目前,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维持在4.28%上下,这是过去1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尽管开发商的股价在全面回升,但是他们的处境并非一帆风顺。劳动力的短缺、建筑原材料价格的攀升,以及库存的缺乏,仍然是地产开发商要面临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