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信贷新趋势

房屋信贷新趋势

2019-04-14

【看中国讯】对于房主来说,通过自己的房屋获取现金的方式主要是通过银行做房屋信贷。不过,通过房屋信贷方式获得资金,房主必须每月向银行还款,并支付利息。如今,一种新的房屋信贷方式正在蓬勃兴起,它既能帮助房主获得现金,还免除了房主月付和利息的烦恼。

总部位于加州的房屋信贷公司点(Point)推出了一种新型服务。根据房屋价值,它可以向房主提供最高25万美元的现金,这个数字远远超过银行房屋信贷的额度。其运转机理是:

假如一栋房屋被估值为100万美元,其中包括50万美元的贷款,房子的价值即为剩余的50万美元。如果房主需要10万美元的现金,他可以与点公司签署一项合同,点通过设置一定比例的风险保证,用来平衡房价下跌等潜在风险,比如15%,那么点公司对这套房屋最终的认可价值就是85万美元。

房主可以有10年时间还清借款并结束合同,其中点公司在合同开始之前收取3%的费用,而投资者则通过房屋在房主结束合同之前这段时间房屋的增值获利。不过,一旦房价下跌,投资者可能受到损失。

如果房主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还清借款,点公司可以向房屋监管部门提出对该房屋进行法拍。

点公司的商业模式,能够帮助很多信用度不高的房主获得流动性资金。该公司的创始人利姆介绍说:“目前,全美有2500万户家庭拥有房产,但是他们的信用度低于700,他们房屋的实际价值一般都超过10万美元,而这些房主很难从传统银行的房屋信贷中获得资金,因此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作为新创科技金融公司,点公司已经在全美15个州获得了超过300单合同。这家公司同时也得到大型金融机构Kingsbrdige的注资。虽然传统的房屋信贷条规较为严格,但是开销相对较低,而点公司的金融服务则明显有较高成本,因为公司和投资者将按比例获得房屋升值的部分。

由于美国房价仍然呈现增长态势,过去三年美国房主的房屋资产价格迅速攀升。全国房屋资产总量已经达到9.8万亿美元,其中6万亿可以用作房屋信贷。点公司期待在未来几年内,能够呈现业绩的十倍增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