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土地流拍增加  房地产市场转冷

陆土地流拍增加  房地产市场转冷

2019-04-01

在楼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开发商难挨,对土地财政依赖度高的三四线城市已经开始“救市”。

日前,有中国房地产研究机构整理数据并发布了关于2018年土地市场的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随著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及火热,土地使用权收入连年攀升,2017年中国土地收入超5万亿元人民币,增速近40%。2018年,由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房企融资收紧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土地市场降温。

随著土地市场的降温,土地流拍也在增加。据统计,2018年中国地级市土地流拍数量达到创记录的1808宗,且下半年以来成交土地多以低价和底价成交。

综合媒体报导,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土地市场降温是几个层面引起的,第一个是去杠杆对开发商现金流的影响,在2018年达到了一个峰值,开发商的资金状况并不是特别乐观。再加上很多城市都执行比较严格的限购政策,开发商的销售回款也并不是特别理想,现金流的压力造成开发商在投资拿地、资金调配方面存在著一定的压力,土地流拍自然会增加,其背后则是房地产市场的转冷。

3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在博鳌论坛期间表示,无论从经济理论还是法律理论上,都没找到开征房地产税的理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