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房产税将恶化中国经济

业界:房产税将恶化中国经济

2019-03-31

中国关于房产税的呼声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中央政府、业界到民间,对房产税的意见有著很大的不同。在众多的地产商中,Soho中国的首席执行官张欣,对于地产税有明确的反对态度。她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电视台(CNBC)专访时表示,目前疲软的中国经济不足以支撑房地产税的颁布。

她说:“目前的中国市场,经济过于疲软,现在征收房地产税不是好时候,而目前地方政府也反对地产税,因为他们依靠卖地维持财政收入。在全国范围内征收地产税,非常不明智。”

今年大陆的两会期间,官方宣布,目前地产税的草案正在起草过程中。不过,当局同时表示,地方政府有权决定各地房产税的税率。外界认为,此举意在限制房价,同时又给地方政府从卖地获取财政收入一定的空间。

但是,张欣仍然坚持认为,由于中国房地产业占整个国民经济的35%,现在开征房产税将会进一步恶化已经不断减缓的中国经济。她表示,如果房产税成为中国一个持续性的税种,其影响将是巨大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