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和30年房贷哪个更合适?

15年和30年房贷哪个更合适?

2019-02-13

【看中国讯】美国的住房贷款期限也是有长有短,但两种最常见:一是30年;二是15年。基本上,期限越长,利率越高;期限越短,利率越低。人们常常在究竟是贷款30年,还是15年而困惑。其实,期限长短没有绝对的好或坏,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判定。

先看看15年贷款的每月还款额是多少,是否有能力贷15年的款。如果你每月收入负担不了15年的贷款,就只能考虑30年的房贷。15年房贷的利率比30年房贷的利率低,但15年的房贷每月还款额比30年的高,因为你要在一半的时间内把欠的本金和利息全部还完。

用15年的房贷买房的确省利息费用,但同时这也意味著你减少了可以投资其他项目的机会,因此许多人不要这样的房贷,而选择了30年的贷款。

选择15年房贷的消费者一定要考虑他们的工作是否稳定。也许你的收入能够负担15年的房贷。但是,如果你失去工作,就无法支付房贷,同时你也没有收入可以支持申请再贷款(refinance)去换成30年的房贷。

而且也要考虑你的职位是否稳定到每月能够拿出这么多钱支付房贷。一个替代办法是,申请30年的房贷,但是一旦收入增加,加大还款支付额。住家贷款通常允许你在任何时间额外增加贷款支付额,没有罚款。

假如你选择30年房贷,你要支付高利率。但是,只要你有能力,你还是可以缩短支付期限,把30年房贷在更多的时间内付清,即每月寄出多余的钱给房贷银行。你可以提前调整支付额,而不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内根据财务状况被迫做出决定。你要确定付清高利率的信用卡,留有至少六个月的紧急备用金,然后在缩短房贷期限。

假如你能够支付15年的房贷,而不担心工作丢失或者其他财务打击,但是你并不想每月被迫支付高的贷款,这样,你可以申请30年房贷,但是在15年内还清。如此比15年房贷多付利息,但是比30年房贷利息还是要少很多的。

想要15年支付的人应该衡量一下在15年支付完毕的优点和缺点,使用30年房贷的人或许在他们退休时间还要支付房贷,支付15年房贷的好处是在退休时无债一身轻,而选择30年房贷可以在工作时,把更多的钱放进其他的投资里,一旦你退休时,收入比退休前高,房贷利息可以帮忙省很多的税。

老年人经常有很多养老金,社会安全金和许多退休资产,在退休时有很多现金流。退休人士经常没有抵税费用。通常从30年房贷中获得较高的税收优惠,但在决定期限时这不应该是一个主要因素。30年房贷比15年房贷缴税较少,这是因为30年房贷需要交更多的利息。总之,你的财务状况决定你应该考虑的房贷期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