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继续撤出美商业地产

中国投资者继续撤出美商业地产

2019-02-10

【看中国讯】2018年,由于中国政府加强了资本管控,中国投资者在美购买商业房地产的规模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政府此举是期待资金的回流,以提振国内不断减缓的经济。

地产公司Real Capital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保险公司、大型企业,以及其他投资者,去年第四季度净卖出价值8.54亿美元的美国商业地产。这是中国投资者连续第三个季度净卖出美国商业地产。

从2013年起,中国投资者开始大量买入美国商业地产,动辄投资数百亿美元购入高档酒店,如: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芝加哥一个耗资近10亿美元的摩天大楼开发项目,也落入中国投资者之手;而加州比弗利山庄的高档住宅项目,也被中国开发商拿到。

不过,中国最大的海外房地产投资者们正出售此类高端资产,或是通过将持股出售给新的合作伙伴,寻求资金的回流。

去年,中国政府为稳定人民币、降低企业债务,以及阻止经济放缓,而强力压制某些海外投资。一些中国地产开发商目前在国内面临更严苛的信贷环境,因此尝试通过出售部分美国物业,筹集资金。

此外,中美贸易和政治紧张局势也是中国企业撤出美国地产市场的重要原因。

据Real Capital的数据,中国买家2018年净购入价值26.3亿美元的美国不动产,创六年来最低水平。而去年全年更让中国成为美国商业地产的净卖家。

由于中国政府不太可能很快放松资本管制,分析师预计,中国投资者在2019年将继续抛售美国房地产。

几年前,在中国政府放松海外投资限制之后,中国投资者开始大力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他们普遍对投资标志性地产更感兴趣,觉得投资这类地产能给自己带来声望和影响力,并且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有利于全球性的业务扩张。虽然中国买家的投资在美国任何一个大城市的楼市活动中都只占到很小一部分,但是他们出手阔气,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美国楼市某些领域的价格。

2015年,安邦保险集团斥资19.5亿美元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创下美国酒店业最高成交价纪录。不过,安邦已将在美国的另一块豪华酒店资产组合挂牌出售。目前,安邦已由中国政府接管。此前,安邦前董事长吴小晖也因诈骗和职务侵占罪被判入狱。

受到政府施压后,一些高负债企业,例如:海航集团、大连万达集团,也出售了旗下位于纽约市、旧金山、明尼阿波利斯、加州贝佛利山庄的房地产。

房产经纪和银行人士称,这些房产的大部分都不是低价贱卖。即使卖家出售这些房产的价格低于买入价,但在将所得兑换成人民币之后,他们仍有可能获利。自2014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累计下跌12%左右。

一些中国投资者仍对美国房地产市场感兴趣。但他们更专注于更加普通的地产,比如:仓库,以及便利店等回报更加稳定的、规模较小的零售建筑。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佐治亚州玛丽埃塔和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等地,收购了10家购物中心80%的股权,对这一资产组合的估值约为6.07亿美元。

业界人士表示,以前的中国投资者想的是要拥有纽约市中心或旧金山市中心最昂贵的建筑,而现在他们更看重回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