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房贷

小知识: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房贷

2019-02-02

【看中国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变动能够敏感地反映银行之间资金的余缺情况,美联储瞄准并调节同业拆借利率,就能直接影响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并且将同业拆借市场的资金余缺传递给工商企业,进而影响消费、投资和国民经济。

较高的基金利率减缓了银行借钱需求,从而影响社会生产,就业增长和投资的步伐,最终减缓通货膨胀的步伐。一般,美联储的目标是将通胀水平保持在2%左右,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

美联储通过调整基准利率影响债券市场,进而影响10年期国债收益率。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决定抵押贷款利率的主要因素。

由于美国政府对其进行担保,因此国债比任何其他债券都更安全。当国债收益率上升时,银行收取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来弥补更高的风险。而那些购买贷款抵押证券的投资者们,也会要求更高的收益率来回报相对更高的风险。

美联储主要是为了让他们的货币政策及时控制住通货膨胀,并最大程度上的促进就业市场的健康发展。利率上升通常是经济发展强劲的结果,强劲的经济是房价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正在增加就业机会、加薪,并且人们有著持续增长的预期,那么尽管当下房价已经在上涨,未来房价仍然继续上涨。

从历史数据来看,房地产具有很强的周期性,虽然会出现波动和下跌期,但总的来看,牛市的持续时间往往比熊市更长,并且长期轨迹呈上升趋势。

对于购买自住房的买家来说,利率的变动并不会对每个月的还款额有非常巨大的影响,而日后的重新贷款又能很好的控制这一成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