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建期房成交量创新低

北京新建期房成交量创新低

2019-01-08

【看中国讯】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北京市新建期房成交套数仅有2万5151套,成为北京自2005年有网签历史纪录以来最差的一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8年北京新建期房成交套数创下新低,北京楼市拐点已至。

《中国证券报》12月29日报导,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年成交已连续2年不足3万套。目前,北京楼市商品房住宅库存已接近7万套,也刷新了近3年的最高点。
 
二手房市场虽然平稳,但热度也在迅速下降。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1.12万套,而12月二手房签约只有9822套。

目前,一套非学区的二手住宅挂牌2、3个月无法成交都是常事,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非学区二手房基本丧失了流动性,二手房交易非常清淡。

据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地处北京西二环黄金位置、开盘期房卖到9.5万人民币/平米的昆仑域豪宅近来陷入“退房潮”,近两百多名购房者拒绝收房。《北京商报》报导,地产商华润也曾提及可退房,但是退房被附加了条件。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阶段。2019年是房地产基本面衰退年。预计2019年销售、投资、新开工等指标都将显著负增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