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检查具体要做什么(上)

房屋检查具体要做什么(上)

2018-11-20
【看中国讯】买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期间买卖双方都有哪些事情要做呢?

一、买方经纪人要做什么?

1.一般情况,在房屋检查前,买方经纪人会向买家推荐2~3位房屋检查师供买家挑选。

2.在房屋检查师出具买家所购房屋的详细检查后,房产经纪人会根据检查报告的情况,在房屋检查附加条款的有效期内(一般在7~17天),为买家撰写一份房屋检查的附件交给卖方经纪人。

二、卖方及卖方经纪人要做什么?

卖方在收到买方经纪人提供的房屋检查附件后,要在三天之内将解决方案给予买方答复,是同意修理,还是支付相应的维修费用。

有一些问题是卖家必须进行维修的,例如:房屋的基本结构、地基、屋顶、供电系统、供排水管、冷暖系统、烟雾报警器等出现问题或无法正常工作。其中有部分系统出现问题,还需要持有执照的技术人员才可以维修,例如:供电系统和供排水管出现问题,则需要持有执照的电工和水管工来修理。

除了这些必须修理的问题,其他情况,例如:墙体有坑、地板或地毯出现破损等不会涉及正常使用的问题,卖家有权不进行维修。当然由于公平交易的原则,买家如果觉得卖家的方案不合理,在条款有效期内,可以选择不买,所以最终仍需要双方进行协商解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