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楼市“金九”不再

大陆楼市“金九”不再

2018-10-27
【看中国讯】大陆142个城市楼市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分,大陆一线城市、准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房价均有所下降,三、四线城市房价与上月大体持平。楼市销售旺季的“金九”没有出现,大陆房价出现了下降迹象。

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研究结果,与2018年8月相比,9月分,准一线和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分别下跌0.345%和0.506%,重庆、天津、杭州、西安、青岛、成都、武汉等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均环比下跌,厦门房价继续下跌。三线城市中,廊坊、三亚、海口等住房投资投机属性曾经较强的城市房价也开始下跌。

即使房价下跌,楼市成交量也不见好转。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大陆31个核心城市楼市总成交面积为187.88万方,与去年同期对比,成交量同比下降27.27%。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此表示,从最近的市场整体看,部分城市降温已经开始出现。全国一、二线城市9月楼市成交量环比8月均无明显上涨现象,包括:北京、南京深圳、宁波、福州等典型城市的库存都有不同程度上升,楼市已经告别“金九”。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调控政策严格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

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外部环境及调控政策方向短期内都难以改变,预计短期内二、三、四线城市中,房价环比小幅下跌的城市个数将进一步增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