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喊“活下去”吓坏谁?国常会楼市有惊人消息

万科喊“活下去”吓坏谁?国常会楼市有惊人消息

2018-10-14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楼市一夜入秋,多地楼市打折促销。大型房企纷纷更名,房地产开发商万科甚至喊出“活下去”。在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关于楼市却有更惊人的消息。

10月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将研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此次国常会更受舆论关注的是关于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的表述。近年来,棚改货币化安置被指是造成广大三四线城市房价暴涨的元凶,也是政府的一个缺德发明,如果棚改货币化停止楼市就将发生逆转。

房地产开发商处于楼市的上游,能最先感受到行业的变化。日前,万科召开的2018秋季例会却在行业内掀起巨大波澜。原因是在会场大屏幕上的三个红底白色大字:活下去。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强调:所有行为都聚焦到保证万科“活下去”。因此回款目标的达成变得非常重要,6300亿元人民币的回款目标是所有业务的起点、基础和保障。

分析人士们一致认为,要是万科都活不下去,那就没几家房企能活下去了,因为上半年万科位居中国房企销售额排行榜第二。政策风险已成为万科最大的风险。房企开始控制负债扩张速度,“活下去”和“安全第一”成为房企目前最主要的诉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