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存量缓增 卖方市场继续

美房存量缓增 卖方市场继续

2018-10-06


【看中国讯】8月,美国现房销售总额经过季节性调整后为534万,包括:过去一年里已完成过户的独栋别墅、联排别墅、公寓以及多户住宅等全部类型的住宅房产。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下滑1.5%


房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现房销售量经历连续下滑后,在美国各个地区已经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他指出:“美国东北部销售量的强劲上涨和中西部地区的温和上涨,有助于平衡南方和西方这几个月不佳的销售情况。”“随著库存房源的平缓增长,买家们似乎已经准备好重返市场。”


目前现房价格中位数为26.48万美元,相较于20178月的25.31万美元,上涨4.6%,这是连续第78个月房价同比数据的上涨,在长周期中房价仍然是处于上涨阶段。

8月分住房库存总量与7月相比,没有明显变化。目前待售房屋总量为192万套,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87万套有所增加。现有库存量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可销售4.3个月,与上月持平,环比去年同期的4.1个月略有增长。不过,与正常市场环境下,库存支持6个月的销售情况相比,目前仍然处于卖方市场。

8月分房产的上市周期为29天,比7月分的27天略有提高,但是低于去年同期的30天。而在8月售出的房屋中,有52%的房屋在市场上不到一个月即售出。


尽管库存量稳定上涨,但距离健康水平仍然有较大的差距。新房的建设量仍无法满足需求。市场上房源库存量的不足,以及大部分房产在一个月内售出的情况表明,价格适中的房屋仍然非常紧俏。


过去的几个月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8月分30年期的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为4.55%)以及持续上涨的房价,是导致房产销售量下跌的主要原因。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租客希望成为房主,只是他们很难在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找到合适的房产,不得不推迟购房计划。


由于圣诞假期即将到来,房产市场可能在明年出现进一步回暖的迹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