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投资美房热持续升温

中国买家投资美房热持续升温

2018-08-10


(Fotolia)





【看中国讯】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近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显示,从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海外投资人在美国购房的金额为121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1%,占全美1.6万亿美元同期房屋销售量的8%。其中,679亿美元为居住在美国的外国投资者购房,而530亿美元为未居住在美国的外国投资者所购买,均低于前一年的水平。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经历了2017年的高速增长后,海外投资人最近在美国房地产的投资出现降温的主要原因是:因美房库存不足而推高的房价、美国国内持续增长的就业率,以及相对仍然较低的利率,让外国人不得不和美国国内买家竞争有限的房屋供应。

中国、加拿大、英国、印度和墨西哥这5个国家的买家占据了外国投资者的一半。在最近一年里,中国人购买的美国住宅金额为30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4%,约占外国人在美购房总额的25%。

排第二名的是加拿大买家,贡献了105亿美元,但同比下降了45%。英国、印度和墨西哥分别以73亿美元、72亿美元和42亿美元紧随其后。

NAR总裁Elizabeth Mendenhall认为,虽然当下的全球环境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但美国房产仍然被视为安全、有保障且可盈利的投资方向。

在购房数量上,中国买家投资为4.04万套,超过第二名加拿大买家的2.74万套。

年度报告也再次显示出美国各州房地产冷热不均的情况。总体而言,外国购房者主要集中佛罗里达(19%)、加利福尼亚(14%),以及得克萨斯(9%)。亚利桑那和纽约州以5%的份额并列第四位。中国人最青睐的是加州,有38%的住房投资选择了该州。位列第二和第三名的得克萨斯和佛罗里达分占7%和6%。

海外房产中介平台居外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买家对美国房产兴趣有所回升。2018年6月,中国买家对美国房源咨询量比去年12月高出48.1%。背后动因主要是对冲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风险。

通常来说,外国投资者购买的房产总价较高。最近的一年里,外国买家购房的均价为45.44万美元,比美国市面上的房产均价29.06万美元高出56%;外国买家购房的价格中位数为29.24万美元,比全美市面上的房价中位数24.93万美元高出约17%。9%的海外买家购买了100万美元以上的豪宅,而在全美范围内,购买了100万美元以上豪宅的买家比例不到3%。

在外国购房者中,中国买家在美所购房屋的价格中位数为43.91万美元,比外国买家整体的购房价格中位数高出50%。

在五大外国买家来源国中,印度人申请美国房贷的比例最高,约78%。而加拿大选择全款买的比例最高,为78%。中国买家中,有58%在美国选择全款买房,另有37%的买家申请了美国贷款。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