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贷款利率创7年最高

房屋贷款利率创7年最高

2018-06-05
【看中国讯】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稳步上升,并在本周大幅上涨,这也将房屋贷款利率提高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房地美公司表示,本周30年期固定利率房屋贷款平均为4.61%,是2011年5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年前,30年期平均利率为4.02%。房屋贷款利率一般会跟随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而浮动,目前徘徊在3.1%左右,接近5年高位。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卡特(Sam Khater)表示:“健康的消费者支出较高的房屋价格给债券市场带来波动,导致过去一周房屋贷款利率上涨。不仅房屋买家要面临更高的借贷成本,天然气价格目前也处于四年高位,就在我们即将进入重要的房屋销售高峰季节的时候。”

尽管如此,房地美表示,今年较高的房价还未影响购屋者强烈的购屋需求,但通货膨胀的压力和可能接近5%的利率可能会开始冲击一些潜在的买家。

15年期固定利率房屋贷款本周平均为4.08%,高于上周的4.01%。五年浮动利率房屋贷款平均利率为3.82%,高于上周的3.77%。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