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新建房数量持续走低

全美新建房数量持续走低

2018-04-06
【看中国讯】十年前从房地产市场引发的金融危机让美国的经济受到重创。十年后,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出了危机的阴影而走向繁荣。不过,新建房屋的严重短缺,让美国的房地产市场面临另一个危机的考验。

根据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目前全美新建房屋的数量处于6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无论是工作数量、工资上涨幅度以及股市屡创新高的情形来看,美国经济正在保持一个良性的增长态势。但房屋市场与美国当前蓬勃的经济形势形成鲜明的反差。

密歇根州的地产开发商Bob Snowden指出,目前人们对房屋的需求程度是他历史上从没有见过的。但是,由于土地和建筑成本比十年前增加了一倍,因此从商业利润的角度出发,他把目光从以往的低端市场转向了高端地产的开发。

业界人士指出,由于不断有地产开发商把目光投向高端房产,加上房屋市场的管制措施越来越严格,以及房屋市场劳工成本的飞涨以及土地短缺导致的价格升高,都在将美国地产市场引入一场新的危机。

全美房屋开发商协会估计,在2018年全美地产开发商新建房屋的数量将低于90万套,而市场需求的数量则为130万套。而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新房和二手房在市场上的存货总量只有148万套。房屋的短缺推高了房价,经济学家们认为房价正在以一种不可持续的状态增长。凯斯-席勒指数在2017年增长了6.3%,分别是收入和通货膨胀增长速度和的两倍和三倍。

房屋存量的短缺,让全美范围内买家之间出现了严峻的竞争场面。在某些地区,一栋上市出售的房屋在48小时内甚至能够收到16个购买意愿。它的结果是让首次购房者购房的难度大幅增加。

一些迹象显示,房屋拥有率在去年出现了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增长,截至2月,单家庭房的开工建设也首次实现了12个月以来的增长,涨幅为2.9%。但是经济学家担忧,房屋的建设仍然处在历史最低区间,而它所面临的市场困境很可能预示著下一次房屋市场的危机。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