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销量下降 富人拥房增加

美房销量下降 富人拥房增加

2018-03-04
【看中国讯】1月,美国房地产市场销量下滑3.2%,超出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从房屋销售下滑的价格分布看,低于10万美元的房产下降最多,达到13%;而10-25万美元之间的房产则仅下降2%,50-75万美元之间的房产销售反而增长了12%。房屋存量明显向高端市场倾斜。

对普通购房者来说,特别是对首次购房者,高端市场通常不是他们的选择。从实际的房屋交易数据来看,有55%的交易用于25万美元以下的房屋购买,而高于75万美元的高端市场交易仅占13%。

而对于新建房市场来说,开发商关注的重点同样是在高端市场。目前全美新建房中间价位已经达到33万美元。但实际上,中低端房地产市场是人们需求最多的部分。在2008年金融风暴之前,美国地产中低端市场的房屋供应量是现在的4倍,那时候大量的集团投资者进入市场。业界人士认为,现在是这些投资人卖出房屋的时候了。

1月的房地产销售行情并没有反映出房贷利率上带来的影响。这是因为1月份的房屋销售都是在11-12月签约的,而那时房贷利率仍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而目前,房贷利率的攀升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房屋购买者的负担能力。

通常,购房者可以分成刚需型和改善型两类。前者也是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后者才是支撑地产市场的主要力量。而目前短缺的房源加上房屋可负担性的削弱,都在影响著刚需型购房者投资入市。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