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美二手房销量下滑逾3%

1月全美二手房销量下滑逾3%

2018-03-04
【看中国讯】全美地产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美二手房销量为530万套,下降幅度为3.2%。低于经济学家房屋销售增加0.9%达到560万套的预期。这是连续第二个月在全美各地出现全面下降。

其中,二手房在1月的年度销量下降4.8%,是2014年8月以来下降幅度最大的月份。

二手房在1月在市场上销售的数量达到152万套,但是房屋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9.5%的降幅,也是历史上1月份最低的存量记录。而二手房的销售约占全美地产市场份额的90%。

房屋销量大幅度下降的根本原因是房屋供给的严重不足。房屋的年度供给已经连续32个月呈现下滑的趋势。按照1月份的销售速度,市场上的存量要用近3个半月的时间才能售空。

尽管失业率已经降到了17年以来的最低点,但是房价仍然以接近3%的速度增长。房屋中间价为24万美元,比去年相比增长5.8%,这是连续第71个月价格呈现增长态势。

目前,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升至4.38%,是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房屋的供给仍然不会充裕,加上利率的上升,2018年房屋销售将呈现缓步增长态势。

房贷银行家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房贷申请者的数量与前两周相比下降6%。出了房贷利息上涨的原因之外,新税法修正了房贷利率所带来的减税额度也是造成房贷申请数量下降的原因。

1月,首次购房者的购房交易占房屋交易总量的29%,比去年12月下降32%,比2016年1月下降33%。经济学家和地产经纪们认为,首次购房者在推动房地产市场的上涨过程中占有不可或缺的位置。

从流通速度看,1月,房屋在市场上流通的时间约为42天,比去年同期比减少了8天。有超过40%的房屋在上市后1个月内就已售出。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