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宅地供应 环京楼市遇新挑战

北京增宅地供应 环京楼市遇新挑战

2018-01-01
【看中国讯】时至2017年末,北京市委官方网站的消息称,今年北京卖地收入达到2652.6亿元,土地供应量超过往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此表示,2017年北京住宅土地供应74宗,合计供应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1014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304%,为近四年最高。

大陆其他城市今年卖地也呈上升趋势。今年1至11月份,大陆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2.215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6.3%;土地成交价款1万1436亿元,同比增长47.0%。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北京市将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计划供应宅地6千公顷以解决北京住房供应。新增住宅用地供应将带来150万套新建住宅。报导称,这项举措将给环境楼市带来新的挑战。

2017年全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与2016年全年27万套的成交量相比,同比暴跌51%。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明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位运行,甚至全年成交量有可能低于10万套。

在二手房市场,成交房源中有96%的交易价格低于议价。11月份,买方整体议价幅度达到-6.6%,达到今年以来的高位。

一位在环京地区燕郊与大厂都有房产项目的房企高管说,这样的双重施压,不出一年,环京的楼市将出现大的变局。

环京楼市的走低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炒房客的生意。一位刘姓的职业炒房客介绍,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他陆续购入数套北京周边三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以及香河县)的房产,而其中又以三河市燕郊镇的房产居多。

当时在购入燕郊某小区的一套一居室后,在短短两个月内,那套一居室的价格就从168万元涨到了198万元。

但随著2017年燕郊地区房屋限购政策的不断颁布,环北京周边城市房价下跌的比较厉害。燕郊二手房有的每平米下降了近万元,房价基本回到了去年的水平。刘某名下的房产价值缩水近40%。

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和北京市继续增加住房用地的政策相互矛盾,不但给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增加了难度,也让普通百姓对未来房价的可负担性产生进一步的焦虑,这成为环京楼市遇到的新挑战。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