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炒房胜于炒股

大陆炒房胜于炒股

2017-12-02

(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讯】11月17日,大陆A股三大股指齐跌,沪深两市近3千个股下跌。这已经是沪指连续第四天下跌。

数据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今年以来有2241只股票下跌,占比高达76%,高于本周四个交易日的下跌比例。今年不仅下跌的股票占多数,而且跌幅较大。

与股票市场形成反差,大陆主要的32座城市中,有10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30%,海口、成都两个城市二手房价均上涨超过50%,海口涨幅为58.24%,成都涨幅为56.47%。

西安、重庆、济南、福州涨幅超过40%,杭州、广州、长沙、南宁涨幅超过30%,武汉等六座城市涨幅超过20%,只有合肥房价下跌,由去年12月的1万4千571元人民币/平米下跌到1万4千403元人民币/平米,跌幅为1.15%。

有陆媒对股市房市的比较后得出结论:炒房优于炒股。

去年9月30日开始,中国开始了对楼市的调控。在今年3月17日,北京带头开始升级对楼市的调控。今年以来已经有50余座城市颁布或升级了一百多项调控措施,而限购、限贷、限价、限卖、限商的五限措施成为了调控楼市政策的主流。但楼价下滑幅度不大。

大陆金融学者易宪容日前在博客中撰文表示,各地方政府只是用行政性短期手段调控房价,并没有颁布真正限制住房投资炒作的政策(比如用税收方式),这些都向住房投资者清楚表明地方政府在千方百计地想托住房价,未来房价不会下跌。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