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融管制增强 投资海外房产更盛

陆金融管制增强 投资海外房产更盛

2017-10-12

【看中国讯】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在美国购置房产的华人买家主要来自中国大陆,但也包括台湾和香港,在美国住宅物业中投入317亿美元,仍然是房屋市场上最大的外国力量。

但自2017年年初以来,中国政府加强了外汇管制。每人申请其每年5万美元的外汇配额时,必须签署不会用于房地产的承诺书。违规者将面临一系列潜在处罚。

更严格的资本管制并没有削弱中国买家将资本投入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意愿。虽然很难得出明确的数据,但房地产经纪公司,如瑞普莱坊(Knight Frank LLP)、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 Plc)都报告说今年海外物业购买力上扬。

世居置业主管林瑞麟表示,一些买家正在避开诸如纽约等昂贵的地区,转向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等比较便宜的地点。林先生表示,购屋者平均购买美国房屋价格最高300万元人民币(45万美元),大多是利用外汇配额来支付。

此外,国内买家依然使用一些传统的方法,比如伪造货币转帐银行文件;借用亲友的银行帐户和外汇配额进行多笔小额转帐;或者通过地下银行转帐。在某些情况下,在海外拥有现金的个人或者有管道取得外币的朋友,若愿意在国外借钱则将会在大陆以人民币偿还。

更大额的付款通常通过地下银行转汇,许多在香港的银行都接受境内人民币,再将美元投入客户的离岸帐户。但是,越来越多的监管使得今年交易手续费高达3%,较去年低于1.5%的基本水平大幅上扬。

一些大型房地产代理公司的数据显示出海外物业需求的乐观情况。瑞普莱坊第二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二倍多,今年可能会在数量和金额上创下新纪录。

瑞普莱坊指出,进入2017年,北京买家海外购房兴趣进一步增加,而福建泉州、江苏宜兴等较小城市的富豪对海外购房也有强劲的需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