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动力短缺  房屋库存创历史新低

美国劳动力短缺  房屋库存创历史新低

2017-08-27

【看中国综合报导】目前美国新屋开工年化户数仅为84.9万,远低于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103.6万的水平。房价飞速攀升、房屋库存触及30年新低。

目前仅有76.7万人受雇于美国住宅建筑行业,比十年前的数字低了整整20%。开发商的反应冷淡,可说是美国房地产市场本轮复苏的一大“未解之谜”。而新屋开工的低迷水平,直接影响到了美国的就业市场。

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6月季调后房地产销售数量为552万户,比5月环比下降1.8%。住房供应面的短缺为住宅价格的攀升“火上浇油”。美国房价自2011年触底反弹以来已经上涨了50%,未来看不到涨势放缓的迹象。而美国的房屋库存量已跌至30年新低,二季度未售出库存占房屋总量比例仅为1.9%,限制了房地产销售额的增长。在全国范围内,民众对房价的负担能力正在迅速恶化,若新屋开工不见好转,预计这种趋势仍将持续。新屋开工明显滞后于劳动市场,“美国正经历一场大规模的建筑短缺”。

在美国开发商协会(NAH)的调查中,78%的建筑公司表示,劳动力短缺是他们的首要担忧,远高于2011年的1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