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价涨幅十大城市 中国全包

全球房价涨幅十大城市 中国全包

2017-02-11

中国房价的持续上涨,正逐渐引起全球关注。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6年度全球房价涨幅前10名,均是中国大陆城市。此外,中国富豪在海外的置业潮,也推高了全球房价。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了《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报告》,在这份专业报告中,首次推出了“2017全球房价指数”排名。该排名显示,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个城市中,有19个来自中国大陆,为全球之最。其他城市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英国等16个国家。

令专家震惊的是,房价涨幅排行榜的前10名被中国全包。这10大城市的涨幅由高至低分别为:合肥、厦门、南京、无锡、深圳、杭州、上海、福州、郑州、北京。其中,排名前三城市的涨幅都超过了40%。

对此,就连胡润集团董事长都表示:“不可思议,全球十大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都在中国,第11位的温哥华也是中国人炒出来的。”

德国之声指出,这种“不可思议”的趋势在2017年可能继续。不久前,中科院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的预测报告,其中预计2017年中国房价还将上涨3.4%。

中国富豪推高全球房产

在胡润报告中,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美国有6个城市上榜,加拿大有4个,德国、新西兰和英国各3个,澳大利亚2个,此外还有韩国、爱尔兰、泰国等国家的城市。

胡润报告推出了“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该指数综合了房价的年涨幅、租金收益以及当地货币兑换人民币的涨幅三项指针。以加拿大温哥华为例,温哥华房价年涨幅25.5%,租金收益率4.6%,汇率涨幅6.7%,三项相加得投资回报率36.8%。

该指数显示,在2016年海外置业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美国最多,有16个城市,其次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各有4个,德国和日本各有3个,其他城市来自韩国、泰国、新西兰、法国等国家。

报告指出,这些投资回报率高的国家是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总资产在千万以上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中国有近半“高净值人群”将海外房地产投资作为主要标的,他们中还包括大量的“炒房族”。

胡润表示:“加拿大的温哥华、新西兰的奥克兰和惠灵顿、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日本的北海道,主要是中国人拉动的房价。”

这些中国富豪的大量涌入,造成了这些国家房价被迅速推高,甚至影响到全球房地产价格,还引起了一些国家政府的警觉和当地民众的抗议。

以澳洲为例,彭博社2016年的一篇报导披露,在过去7年里,国外买家(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将澳大利亚一线城市的房价推高了55%。房地产需求的增长引发了当地人的警觉,呼吁政府收紧外国人投资。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中国投资人在2013到2014会计年度,在澳洲共买了175亿澳元的房产,造成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房价飙涨一倍。为此,澳大利亚政府不得不加强了有关限制,并引入了包括罚款在内的处罚条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