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购房? 年收入需百万

在温哥华购房? 年收入需百万

2016-12-31

作为华人最集中的北美城市之一,加拿大温哥华的房价近年来涨幅惊人。根据日前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若以2016年8月份的价格购买大温地区的独立屋和公寓,所需的全年家庭税前收入最高分别达到71.0万和17.8万加元。

CMHC的报告以温哥华人口普查都会区(Census Metropoli-tan Area,简称CMA)房屋电脑盘(MLS)平均房屋价格计算,结果显示为:2016年大温哥华地区的楼价在957,400加元至1,056,600加元间;预测2017年介乎966,200加元至1,089,900加元;2018年将是1,006,900加元至1,161,100加元。

尽管温哥华地区在去年8月2日开始开征外国人购房税(15%),原本蜂拥而至抢购房产的外国买家在征税后的购房比例已经从此前的13%下降至0.9%,但似乎大温地区飙涨的房价仍然没有真正冷却下来。

CMHC以过度建房、房价高估和房价涨幅过快等不同指标,对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出绿色、黄色和红色警告。其中,温哥华地区在整体楼市风险评级中被再次列入「红色警告」级别,其中的房价高估(Overvaluation)指标处于红色高度风险;房市过热(Overheating)及房价涨幅过快(Price acceleration)两项指标都达到黄色的中级风险。

除温哥华之外,多伦多、汉密尔顿、萨斯卡通(Saskatoon)及里基纳(Regina),同样列为整体风险「红色」级别;埃德蒙顿、卡尔加里、蒙特娄则被列为房价高估的「黄色警告」行列。

但也有其他学者表示,无法认同CMHC的报告预测未来二三年内楼价仍然将温和增长的预测。

西门菲沙大学(SFU)金融系教授帕夫洛(Andrey Pavlov)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大温楼市正处于成交量大幅下降的状况,同时很多地区的放盘房屋,特别是独立屋增多,这就是楼价将下降的先兆。

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Financial)近期也发表特别报告称,温哥华150万加元以上的房子,自去年8月份实施外国买家税后,成交量已经萎缩约60%,未来一年内房价恐将下跌2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