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房市购房现款比贷款贵

美国部分房市购房现款比贷款贵

2016-05-29

理论上,比起申请贷款,以现金购屋可以获得相当可观的折扣,但在美国一些特别热门的市场却非如此。

据调研机构 RealtyTrac 最新发布资料显示,2016 年第 1 季,有 9 个美国城市,现金买家所付每平方尺单价甚至比贷款买家更高。 2014 年时,只有 5 个城市有此现象,而追溯房市泡沫破灭前的 2006、2007 年之时,根本没有这种事。

RealtyTrac 副总 Daren Blomquist 指出,因为这些市场极为竞争,现金买主不得不加码争取。这种奇特现象的发生,可能因为现金买主多半相中较昂贵、通常是百万美元起跳的物件,而他们又彼此加价竞争,才推升现金价格上扬。

Blomquist 表示这种情形令人感到忧心,因为这些市场上涨得不理性、也非出于基本面,而开始出现泡沫化迹象。

在檀香山、西雅图、旧金山这 3 个城市的现金买家,比贷款买房屋主付出每平方尺 6.6%、5.2%、4.8% 的溢价。但与美国全国比较,现金买房平均可以拿到 23% 的折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