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买学区房的几个问题

在纽约买学区房的几个问题

2016-04-24

近年来,有很多父母都想把小孩送到美国接受优质的教育。孩子的未来对许多投资房地产的父母来说是一个重要课题,他们都以选择好学区为首要条件,但如何遇到一个好的学校呢?或这和房地产有什么关系呢?外国人能否就读美国(中小学)公立学校吗?

在2015年,纽约市房产税占了全部所纳税款的42%,而房产税款被分配在制服机构(29.5%)、教育(27.5%)健康与福利(19%)和其他机构(24%)如交通,住房,公园等。由于房产税大多用于所在社区的学校建设,因而学区和房产形成了相辅相成的关系,学区越好房子越贵,房子的升值同时也让学校得到丰富的资金来运作。

在这个房价飞涨的年代,学区房的价格更是水涨船高,如果为了购买好的学区房,用“火拼”这个词都一点不为过。华人买房都很重视学区,可是有的房子虽然看起来离想去的学校很近,可不一定属于这个学区。美国法律规定,任何居住在某一学区内的孩子,都享有免费就读于该区公立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权利。市政府或郡政府将辖区划分成不同区块,学区可具体划到每一条街、每一个门牌号,和行政区没有直接关系。

当你在进行看房时,你可向房产经纪提问有关房子的学区号(School District No。),有了这学区号,你可上网收集所属学校的学生出勤率、成绩或名学校排名的报告。在纽约,教育部门公布的年度学校排名由三个指标决定:学校环境(包括学生出席率)占15%;学生表现,其中初中和小学根据学生英语和数学中的会考成绩衡量,而高中则根据学生毕业率衡量,占总分的30%;学生进步,包括学校是否有效地帮助学生取得进步,占总分的55%。你可到纽约市政府教育部门网站索取学校品质报告。

通过网络查到你孩子可上的学校后便可与学校联系。如果家长为了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而购买学区房的话,一定要针对具体物业地址进行核查,孩子最终只能选择一所学区学校。如果赶上口碑好、排名靠前的学校,最则需要优先排号进入等待。如果当时的学期满额的话,你的孩子将暂时安顿在别的学校直到有空出的学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