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市18年不搬家 买房更划算

在纽约市18年不搬家 买房更划算

2016-02-13

对于手里有些积蓄的人来说,在一个城市是买房还是租房是人们最终要面对的问题。从正常的逻辑来看,人们都会认为买房更划算。但是2007年的一场经济危机让很多拥有房子的人一夜间损失成千上万甚至上百万美元。而那些租房的人却没有什么太大影响。所以现在是买是租?问题的答案也就不那么简单。一个个人理财网SmartAsset认为,这个答案与你住在一个地方的“长短”有关。以纽约为例,如果你想在未来18年里不搬家,那么就买房吧。如果你只想短期住,租房更省钱。

短住要租 长住要买

SmartAsset建立一个计算公式,先囊括所有房主的成本和租房的成本,然后再考虑买房涉及到的税的变化(联邦,各州和地方的税率考虑),以及房屋的增值和按揭对房产权益的影响等。一旦计算模式涵盖了拥有房产所有的成本和租房的费用,就可以比较出来多长时间以后你买房比租房划算了。

买房的费用:先计算前期费用。这取决于你在哪里买房和按揭方式。SmartAsset估算所有可能出现的费用,包括首付,地方地产租房的费用计算更简单些。就是最原始租金和在未来数年内由于通货膨胀率而带来的租金变化,你也可以加入租房保险或者其它你需要支出的费用。

SmartAsset的算法表明,买房还是租房要看你打算在这个房子中住多长时间。如果你只住一年,当然租房是最佳选择。买房要首付和交易费及评估费,起码要几千块钱,而租房你只需要预付很少的定金或者申请费。但是如果你想住在一个城市50年,租房就没有意义了。从长远角度看,买房最大的好处是抵押贷款利息的抵扣优惠,即你可以在应缴税中扣除抵押贷款利息。

哪些地方买房好过租房?

有句谚语说:所有房地产都是地方性的。这句话没有比形容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更合适了。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另一些地方却停滞不前;一些地方的租金已经起飞,另一些地方却低迷徘徊。
以亚特兰大为例,房房价格在过去3年内上涨了4.4%,而两室的租金却在同期向上蹦了3.4%。所以一个准备只住2年的人,买个两居室比租房更有意义。

再说旧金山,一个普通的房子就可以卖到50万以上,在过去一年里房房价格上涨了10%;而租金在去年上扬了8%。所以如果人们能付得起钱,还准备住到2年以上的话,现在买房更合适。

纽约就不同了。纽约的房价出名的高。但是过去3年里房房价格只上涨了1.45%;但是租金却窜了5%。如果你可以找到一个35万的两居室房子,那么你需要计画住上18年,买房才有意义。这是全美都是最长的,这当然要感谢纽约市不断高涨的房价。

决定租房和买房的其它因素

上面的计算结果只是从经济考虑,但是决定你买房或者租房的非经济因素还很多。比如,很多租房的人很喜欢在合同到期的时候搬家,享受自由的感觉;但是搬家对房主来说就困难得多。你需要找个房屋经纪人,到市场挂牌,和潜在买方见面,接受报价,成交等等,是一件又费时又费钱的事情。

另一方面,买房的好处就是稳定性。你不用担心房租的上涨和被逼迁走的危险。

但是,买房还有一个闹心的事情就是房屋的维护。你需要自己动手,或者花钱雇人修理漏水的水管、掉了的油漆,或者清洁水槽。如果你是一个热心做这些事情的房主,那就敢情好了。相反的,房客虽然没有这些维护的责任,但是如果你的水管或者什么东西坏了,而房东又不快速给你修,你可麻烦了。

所以说,凡事有利必有弊,就看你要什么了。在决定要买房还是租房之前,除了要看你钱包里的钱,还要反思一下你的心,问问自己到底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