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产开发商在美扩投

中国地产开发商在美扩投

2016-02-06
长期以来,商业房地产开发在美国一直由本地公司主导,迎合的是当地人的需求。而现在,中国的开发商正试图扭转这一模式,将来自国内的买家吸引到中国人在大洋彼岸建造的公寓。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绿地集团正在美国建设两个大型公寓项目,其中之一在洛杉矶,另外一个在纽约,并且希望吸引来自中国国内的买家。

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包括绿地、大连万达和泛海集团在内,正计划向美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注资数十亿美元,包括芝加哥的第三高楼,以及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50亿美元的公寓项目。大部分开发商都有这样的野心:有朝一日他们20%的收入将来自英美等国际市场。

这些开发商对中国买家的期待程度因项目而异,有些项目几乎完全依赖于美国买家。但在很多项目里中国买家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特别是当这些公寓单位的价格比上海等国内城市的房价更具竞争力之时。

以绿地集团在洛杉矶的项目为例:来自中国的买家占到了大约40%,尽管该公司预计随着项目建设的继续,这一比例将会下降。万达集团预计美国以外的买家——大部分是中国人——将购买其在芝加哥的公寓和酒店项目约30%的单位。

在美国,中资支持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具体数量很难估计,因为很多计划中的项目尚未宣布,而其他的可能永远不会实现。但总体而言,过去几年中国人在美国的商业房地产投资大幅飙升。美国房地产服务公司JLL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在美国的商业房地产投资增至50亿美元左右,超过2014年全年的25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