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升息  房贷是否攀升?

美联储升息  房贷是否攀升?

2015-12-19

【看中国综合报导】美联储于12月16日将目标联邦基金利率上调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这是从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升息。但是,这并不意味房屋贷款的利率立刻会上升四分之一个百分点。‭ ‬

CNBC地产记者戴安娜 奥立克‭(‬Diana Olick‭)‬解释,房屋贷款的利率是根据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 ‬或MBS‭)‬的收益率决定的。而这些债券的起伏又是跟踪美国10年期国库券收益率。在整个债券市场仍在消化这个新闻时,奥立克呼吁读者更关注美联储新闻稿里的一段政策文字:

“该委员会将持续现有政策,把从所持的机构MBS回收的本金重新投资到新的MBS,并延续到期国债。并预计此举直到联邦基金率达到正常水平。”

当美国金融市场在2008年崩溃时,美联储开始购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构MBS‭(‬由房利美,房地美和吉利美支持的贷款)。虽然美联储在2013年后逐渐停止了使用新钱购买MBS,但仍然将所持债券的获利购买更多的新债券。

根据按揭新闻日报‭(‬Mortgage News Daily‭)‬的首席营运官马修ف格雷厄姆‭(‬Matthew Graham‭)‬分析‭:‬“这代表每个月$240-$260亿的投资,基本上买断了市场上所有的新MBS。”

在新总统上任之前,房贷金融改革不太可能发生,美联储也不会把市场开放出去。只要美联储继续做抵押贷款市场的傍大款,利率不会高得太多。

至于美国国债的利率,按揭金融内幕杂志‭(‬Inside Mortgage Finance‭)‬的首席执行官盖伊ف斯卡拉‭(‬Guy Cecala‭)‬解释:“美国国债在世界各地持续受到欢迎,这使国债利率下行,特别是10年期国债利率,这是MBS‭ /‬房屋贷款定价的跟踪指数‭......‬这两者都比美联储的小幅增息利率更有影响。”

尽管如此,房贷利率只要有些许的上涨都可能吓到年轻或比较没有经验的消费者。这是因为这个族群不知道跟历史对比,今天的利率是多么的低。在最近由Berkshire Hathaway居家服务举行的一个民意调查显示,67%有可能买房子的人们认为今天的抵押贷款利率为“一般”或“高”。但现在的三十年房贷的4%利率只比史上的最低位高出不到一个百分点,而1980年代的房贷利率曾经高达18%‭!‬

其实就算30年期的房贷从目前的4%的增加为4.25%,对贷款$20万到$30万金额的人来说,每月利息的差别可能还不会超过在星巴克上的花费。但是房地产咨询专家约翰ف伯恩斯‭(‬John Burns‭)‬预计房贷利率在未来几年内会上涨到5%。这意味着同一个价位的房子每月的负担将增加12%。所以对于想买房子的人来说‭,‬应该有一些忧患意识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