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美国买豪宅常犯的4个错误(下)

华人在美国买豪宅常犯的4个错误(下)

2015-12-10
来自中国大陆的富豪在美国购买豪宅的买房热最近5年一直持续升温。根据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报告,从2014年4月到2015年3月底, 华人买家在美国买房支出286亿美元, 比一年前增加了30%;与4年前的数据73.8亿相比,购房总额则增长了近3倍!

不过,来自大陆的豪宅买家碰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几乎完全没有“前辈”可以交流,所以直到今天,新来的豪宅买家仍然在“重复著昨天的错误”。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总结一下华人在美国购买豪宅最常犯的错误,并从中汲取教训。

错误3: 直接找卖方的经纪人买房

在美国的房产交易中,买方不用支付买方经纪人佣金,完成房屋过户时,卖方通常支付给卖方经纪人5~6%的佣金(房价的5~6%),然后卖方经纪人再把其中的一半(2.5~3%)分给买方经纪人。

有许多华人买家认为,如果我直接去找卖方经纪,省略了买方经纪,就等同于帮卖方省去这2.5~3%的佣金,省去的这部分钱我可以要求卖方降价。殊不知这样的作法是极其危险的。

卖方经纪通常是卖房者的老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而且他是完全代表卖方利益的。豪宅的标价可以有很大的水分,如果买房者不知其中深浅,自己直接找卖方经纪人买房,表面上省下3%,实际上可能损失几十万!

当然,在少数特殊情况下,您还是可以考虑直接和卖方经纪人合作。比如说,如果豪宅座落在一个小区内,邻里之间房型和外观都非常接近,而小区内又有好几栋最近售出的房屋可以作为估价参照,这样您就不会在价格上吃亏。此外,您还需要聘用一位信誉很好的验房师来帮助把关,才能万无一失。

错误4: 过度迷恋新房子

喜欢新房子并不算错,但是对于豪宅买家来讲,如果把标准局限在全新的豪宅,或者2000年以后建造的豪宅,很有可能会选错地段。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高贵的豪宅区也是一样。通常豪华社区都有几十年的历史,早期的房子占据了最好的地段,换句话说,最好地段的房屋一般房龄都比较老。在美国,地段是买房最看重的因素,直接决定房产能否保值和增值。如果一味挑选新房子,就有可能选到豪宅区边缘的新开发地带,虽然也打着高尚社区的旗号,其实品牌、口碑、居民组成和生活质量都与真正的高尚社区相去甚远。在经济低谷时两者的差别尤为明显:真正的高贵区非常抗跌,而边缘地带的新区碰到经济萧条的冲击时立刻就溃不成军。

正确的作法是:永远把挑选地段放在第一位。如果实在舍不得新房子,也要挑选豪宅区中心地段近年来推倒重建的那一类新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