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级富豪推动精英城市房价狂飙(上)

全球超级富豪推动精英城市房价狂飙(上)

2015-08-15
文/马丽

随着经济全球化,全球经济发达、政治稳定的“精英城市”里的高档住宅也在重新易主,据专家分析,豪宅市场全球化背后的重要推手是华人买家。

全球富豪争购黄金地产 推高价格

据《今日美国》报导,俄罗斯富豪(Uber-Richskis)几乎成为英国豪宅居民的代名词,他们几乎把泰晤士河变成了莫斯科;在加拿大的温哥华,房产经纪人深谙大陆买家的心理,挂起“8”(发财)字来招徕顾客;在距离加拿大城市的南部3000多英里的迈阿密,已经成为拉美富人寻求政治和经济混乱的避风港。

对外国超级富豪来说,世界各地的精英城市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他们来此进行房地产投资和财富保值。

根据总部位于芝加哥、专门从事房地产投资的仲量联行投资管理公司的信息,全球富豪在2014年进行了250亿美元的跨境房地产投资。

由于富豪们财富的注入,伦敦、温哥华、迈阿密、纽约、巴拿马市、伊斯坦布尔和悉尼这些本来距离遥远的城市有了一个共同点:房价飞涨并且供不应求。伦敦的资深房地产顾问公司莱坊(Knight Frank)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深受国际富豪青睐的黄金城市地段价格大幅上涨,如纽约上升19%;巴厘岛和伊斯坦布尔上升15%;都柏林上升13%;悉尼则上升11%。

根据全球房地产指南,从2008年到2012年,在香港这个被评为世界上房价最高的城市,平均房价涨幅超过117%。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伦敦物业一年飙升了19%,达到平均售价75万($750,000)美元。

寻觅安全投资 华人买家注资海外物业

莱坊公司称,在许多情况下,亚洲的投资者、尤其是华人投资者是地产全球化后的重要推手。2013年英国90%的住宅发展资金来自亚洲投资者(主要是中国、新加坡和香港)。就在同一年美国高档住宅投资的62%、澳大利亚高档住宅投资的74%都来自亚洲。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表示,2013年,中国投资者将近60亿美元注入住宅市场。为了阻止中国资金继续涌入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世界上房价超高的城市,澳大利亚最近宣布对外国人购买澳洲房屋的限制。

全球房地产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的出版商波拉克(Matthew Montagu-Pollack)把这笔富豪投资房地产的钱称为“飞钱”,他认为这笔钱来源多样,有可能是中国的父母为到美国上大学的孩子置业,也有可能是觉得本国不安全的人。

“我们不是在20世纪40年代了,那时在德国的犹太人都不可能开设跨境帐户,现在任何住在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或中共体制下,甚至面临突然被极端组织IS占领威胁的中东地区的有钱人,都想把一些财富转移到安全的海外。”波拉克说。

他说,因为缺乏数据,很难估算到底有多少物业价格飞涨是外国投资者哄抬造成的。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