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人为何不买房

美国年轻人为何不买房

2015-01-29
美国的年轻一代,跟中国的“70后”“80后”“90后”时代标签一样,有个代称叫做“Gen Y”。“Gen Y”特指出生在1979年至1995年之间的一代人。根据普华最新的市场调查报告,Gen Y对于住房买房的态度,跟上一代俗称的“Gen X”(出生在60年代到70年代的人群)“Baby Boomer”(出生在1946到1964年的人群)截然不同。

到底怎么个不同法呢?

Gen Y目前在美国有大约7千2百万人口,根据ULI 美国2013年市场调查结果显示, Gen Y对于生活方式和态度,尤其是居住选择的移动性和公益性上,与上一辈人的差别巨大。

爱热闹图方便的Gen Y: 美国的年轻人有40%在未来5年来希望住在大中型城市,相对于Baby Boomer的14%的倾向性,高出一大截。对于居住倾向,超过82%的人希望离学校和工作较近,76%的希望有步行出门的可能性,71%的要靠近吃饭、逛街等娱乐场所。

爱搬家的Gen Y: 63%的年轻人表示在未来5年内很可能搬家,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准40%,而对于小户型,比如公寓和联排的倾向程度38%,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9%。而愿意住大得独栋别墅的只有60%,却低于全国水平的67%。

代步更环保的Gen Y:在爱住大中型城市的Gen Y中,有14%的人住在市中心,34%的人住在靠近市中心的位置。只有不到13%的人住在近郊。目前统计有61%的Gen Y住在城里。因此其代步工具就主要依赖于公共交通和自行车,甚至走路了。

Gen Y的生活方式和态度,让他们与买房这件事儿一时半会儿难以挂钩。大中型城市的市中心地带房价加高,且不说买房,租房的成本已然不低。也难怪有专家指出, Gen Y的生活状态虽然有很大不同,但能有持续多久尚值得探讨。但是这一代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却不容低估:不仅是针对居民住宅型房市——小户型,而且最重要的是其对商业地产的影响——办公楼和租赁市场。越来越城市中心化移动的特点,跟以往概念里的美国生活所标配的城郊小洋楼+豪车越来越远。而工作没多久的年轻人们,积蓄也相对有限,加上大城市纷繁的娱乐方式,攒钱对美国的年轻人来说,也不是很现实。加上移动性大,租房比买房跟轻松方便,也难怪新一代的美国年轻人,不喜欢买房子呢。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