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白卡却现金买房 华妇被税务局调查

持白卡却现金买房 华妇被税务局调查

2015-01-16
不少华人平时为了享受低收入福利而扮“穷”,为了少缴税而喜爱现金交易,将大量现金存在保险箱里而不入银行。但面对如今低房价的诱惑,不少人又趁机入市以现金买房,以为这样相安无事。谁知现在的税务与福利部门追查紧,为此有华人接到调查通知,让其交代清楚买房的钱从哪来。

在布碌仑八大道执业的一位华裔房地产律师,近日接到一位客户的求助,她称用现金买房后,收到福利和税务部门的调查信。据介绍,这名50多岁的华裔妇女,日常的收入都是以现金结算,然后存在银行的保险箱里。

她还享受低收入福利,持有医保白卡(Medicaid)。美国房市一直低迷,这令租房的她动了买房的念头。为了能让自己的买房行为变得合理,在2年内她几乎不再使用白卡,以为这样就能躲过福利与税务部门的调查。

去年,她终于看中一套物美价廉的房子,于是动用保险箱里的现金全款买下。

谁知,不久前她却接到了州福利部门的信件,让她交代清楚既然有大批钱财买房,为何还要欺骗政府申请白卡。

之后,像“老鼠”一样贼的税务部门又冒了出来,问她大笔购屋钱从何而来?是否上过税?若钱财来自海外,那其海外资产与收入是否纳过税?这令这名华妇不知如何应对。

对此,接到求助的专业律师表示,在美国买卖房屋的所有信息都是公开的,如此平日享尽政府福利的华人,若用全款现金买房,自然有关福利和税务部门都会知晓。

律师表示,美国政府的常规是若你平日报低收入,但却从来不使用政府福利资源,例如白卡、粮食券、补助等,那无论你用多少现金买房都不会有人找你麻烦。但若你平日里哭“穷”而享用政府福利,即使是一丝一毫,那你用现金买房,有关部门就会盯上你。

所以律师建议,若华人想拿现金买房,那应趁早退掉政府福利,或者根本就不要动政府福利的念头。

另外,这名律师还表示,有的平日里报低收入的华人虽然也通过贷款买房,但喜欢以现金支付高额的头款,如此也会招来税务或福利部门的关注。因为有关部门会根据你平时报税的记录和你支付头款的数额做计算,一算就会知道你平日的收入是否属实,由此也会找你麻烦。所以律师建议贷款买房的华人,用现金支付头款的比例越低越好。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