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买房记-验房

美国买房记-验房

2015-01-16
房屋买卖合同敲定了以后,照理说是一锤定音,买家照单全收,绝无反悔的可能。我又错了,中介提醒我说,有俩种情况下,我是可以反悔的。第一种是,我贷款贷不下来,没钱反悔。(卖家太苦了);第二种是房屋检验出来有重大问题,反悔。

无论哪种情况,都不由我说了算。银行说不能贷款,或者房屋检验师说这房子结构有问题,我才可以毁约。贷款么,想操心也操心不来,由着贷款行去折腾吧,赶紧请了房屋检验师来验房,又是好几百美金啊。不过谁也不想买个有潜在问题的房子,小钱就不算了吧。

因为买房的时候挑的厉害,必须是10年以内的新房,所以房屋检验进行的很顺利。我可不想买个百年历史的老房子,天知道有什么故事,而且房型也不好。检验师很仔细,小到每个电插座,窗户能否紧闭,双层玻璃是否有水汽,大到屋顶要爬上去看,空调暖气全部试运行,地下室测氡气白蚁等等。

才知道地下室是一定要测氡气的,而且排放量必须低于4%,上网搜了一下,这个是导致肺癌的最大杀手,所以只要有地下室就必须查,而且是硬指标,不合格直接违约。还好测出来是0.2%,全屋没有问题,除了一个炉子灶眼不出火,一个风扇的开关坏了。

卖家很爽快的都修好了,一切顺利进行。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