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体疗法可望击败病毒

抗体疗法可望击败病毒

2020-10-10

制药厂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总统感染了中共病毒(SARS-CoV-2)后,使用的药物中有再生元(Regeneron)公司生产的抗体混合物。再生元公司因此名声鹊起,该公司的抗体疗法也迅速成为病毒患者的最佳特效药。据悉,使用一剂再生元抗体REGN-COV2,就可以减少病毒99%。

再生元制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科学官乔治.扬科普洛斯(George Yancopoulos)3日介绍说,对于病毒水平最高的患者,风险最高的患者,在使用再生元的抗体混合物几天后,病毒水平可以降低约99%。

杨科普洛斯表示,只需要一剂注射,就像川普总统获得的治疗那样,那些抗体就可以在患者体内持续几个月的疗效,去击败病毒,并保护患者。

这种疗法是通过给人体补充这种抗体混合物,帮助患者的自然免疫系统来击败病毒。

据悉,再生元抗体药物中有两种特殊抗体,其中一种可以附在棘突蛋白(spike protein)上,防止病毒进入人体细胞,进而防止人体被病毒感染,并使病毒数量大大减少。

这种抗体药物还在试验阶段,再生元公司是根据“同情用药请求”(Compassionate Use Request)发布了这种药物。在“同情用药请求”法则下,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允许病人可以使用还没有完成临床试验、还没有获批的药物。

川普总统还服用了瑞德西韦(Remdesivir),瑞德西韦的功能是可以阻断病毒复制,从而减少病毒数量。

川普总统的白宫医生西恩.康利(Sean Conley)博士和总统医疗团队的其他成员上周六向媒体介绍川普总统的治疗和健康情况时,康利博士说,他们对川普总统的康复进展感到“极其满意”(extremely happy)。

再生元制药公司于1988年成立,1991年以每股22美元价格上市。一年前,再生元公司还只是被健保和医疗界所知。今年随著瘟疫爆发,各家医药公司展开研发治疗新药的竞赛,再生元公司脱颖而出。该公司现在每股价格已经达到565美元。

扬科普洛斯说,抗体技术是该公司科学家在过去20年中发明和创造的,他们还在利用这项技术生产其他药物,以治疗失明、哮喘、癌症、特应性皮炎和心脏病等疾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